close

9/26,來到曼徹斯特的第十天,一轉眼也已經跟我的室友們相處了好些日子。這一篇,就來寫寫我的Flat生活,這是我來到這裡之後最大的課題,相信也會是我的交換生涯中最深刻的一部份吧!

在南邊的Fallowfield Campus裡面有不同的宿舍區,像是Owens Park、Oak House...等等,其中又有許多不同棟的建築,像是Holly Court、Maple Court...等等。每一個Court還會分成不同的Flat,我身處的是Oak House的Holly Court,其中的Flat11。每天,我必須先進宿舍大門,然後進我們這一棟的Holly Court小門(真的是很舊又很窄小的一棟XD),再進到Flat11的門,最後進到我的房間85號房。Flat11共兩層樓(在3F,4F),八間小房間各住一個人。下面樓層住四個男生,上面樓層住四個女生,兩層樓間有段屬於Flat11的小樓梯。兩層樓各有一間小浴室跟一間小廁所,四個女生共用一間衛浴,四個男生共用一間衛浴。而在女生的這層樓,還有個屬於我們八個人的Living room & Kitchen,所有故事都從這裏開始。

簡單介紹我的七位 flatmate(最左邊的女孩屬於其他flat):

Flat11  

Romain是法國人,但在倫敦住了四年,人很nice有點像是大家的head,他的口音是我最能聽懂的。

Alvin是澳洲人,跟我一樣是一學期的交換生,也曾經在美國待過好一陣子,口音是有點難懂的澳洲腔加美國腔。

Christian是愛爾蘭人,完全就是一個CRAZY MAN,每天晚上都會喝到drunk而且晚上party很high時還會用marijauna跟MDMA。他的英文口音我真的聽不懂而且他很愛用他們的方言。

Joe是英國人,人蠻好相處,很會煮菜還玩專業的DJ設備(所以我們的 living room party 時常有非常厲害的音響效果)。

Fay是英國人(好像是利物浦),金髮碧眼個性nice、愛social的女孩,但也擁有我常常聽不懂的口音。例如她跟我聊天講到"down sing",她重複了三次,我真的聽不懂什麼是"down sing",結果其他人幫我翻譯,是"dancing"...。

Kaja是挪威人,但在英國待過一年。Kaja跟Fay很快培養出友情,都會一起party & clubbing。

Emma是保加利亞人,菸抽的有點兇,是個獨立的女生。感覺Emma似乎不像其他人那麼enjoy party & clubbing,但是也總會跟著其他人一起去。

Romain、Christian、Emma都抽菸,我以外的所有人都超愛喝酒、超常去Party跟Club,應該是沒菸、沒酒或沒social都會活不下去的程度XD。除了澳洲Alvin跟我是交換生之外,其他六位都是在曼大就讀的freshman(我是年紀最長的QQ)。

我比其他人早一天住進來,那時我覺得這邊是個清幽,早上陽光灑落時讓人覺得幸福的地方。但從其他freshman都住進來的那一天開始,我一再地驗證這裡其實是個從晚上9點開始就會無比嘈雜的地方。

我們的living room不知道為什麼,從大家都住進來的第一天起就成了一個hub,其他flat的人晚上都會跑到我們的living room,每晚必party(或者他們稱為 pre-drink)。這種party倒不是什麼有主題的派對,就是所有人會喝完幾打啤酒、伏特加、威士忌、水果酒,有時再配點垃圾食物,一群一群聊天打屁的drinking party,別忘了我們還有專業DJ用專業音響在沒有什麼隔音效果的living room裡播放party music(最後的杯盤狼藉應該很好想像了。昨天我起床進到廚房想弄早餐,發現廚房跟客廳一片慘況,看不下去就開始打掃,整理完我的breakfast就變成了lunch)。

每天晚上我們的living room就會不斷有人進出,所有人就在living room跟走廊大肆social(昨晚最盛大,從我們的Flat入口到走廊跟客廳,人潮洶湧水洩不通)。每天晚上,我至少會聽到十幾次door bell重複尖銳地響(當然不用期待這些從其他flat過來have fun的人會很有耐心或很有禮貌地默默等人開門,所以結果就是門鈴每隔一段時間就發瘋似地響)。不過昨晚大家很聰明的拿東西把Flat11的門擋住不讓它闔上,維持門禁大開的樣子XD。

我們的宿舍可以說是完全沒有隔音效果,所以任何動靜幾乎都能聽到(從我房間就能聽到每天晚上living room跟走廊大概二三十個人的聲音)。在這種狀況下,我當然不可能選擇在眾人進進出出的時候洗澡吧(而且就是完全無法隔音,所以水聲稀哩嘩啦也會傳遍整層樓)!然而,通常11點多之後大家就會出門去clubbing到凌晨兩三點,這段時間就是我最珍惜的,我們宿舍最清幽、我終於可以洗澡可以舒服地做事的時候XD!不過我這幾天發現,英國的freshman真的非常瘋狂,不只有pre-drink,還有after-drink!也就是先在flat喝酒聊天,出外clubbing,再回flat繼續聊天喝酒,所以大概凌晨3點以後客廳又會繼續嘈雜了。

這就是英國freshman每晚的瘋狂生活。不過據他們說,如此夜夜笙歌是因為這是freshman進入大學的第一周,往後就不會這樣了(究竟事實如何,驗證之後再跟大家分享哈哈)。

大家或許好奇,在這些場合中的我是什麼樣子。晚上flat裡的social,我參加過幾次,不可否認語言是非常非常大的障礙(來這邊就瞬間證實自己的英文果真還是非常糟糕,雖然在我的預料之內)。大家一群一群的時候,想要打入任何一群的對話,都必須要能夠理解他們聊天的內容。然而,在我們的flat party中,我總是唯一一個母語是中文的人,而沒有人會在這種場合為你放慢語速,沒有人會注意你是不是聽懂他們正在談笑的內容。這個時候,有時真的脆弱地希望有個能說華語的中國人或香港人在場就好了(基本上台灣人都是來讀碩博,所以不用期待會出現在undergraduate的flat party。來讀大學的中國人或香港人倒是不少,但是他們幾乎都住在精華地段的北校區)。

目前我摸索出在party存活的最好方式,就是找某一個人對話,而不是與某一群對話。一群人快速一來一往的對話,會讓我在理解上十分吃力;而一對一的對話,我能聽懂大部分並聊上一些。有時甚至能跟一個人聊上好一陣子,對自己算是莫大的鼓勵啊!而在大家喝酒的時候,我就喝自己買來的蘋果汁哈哈(至少顏色比較像XD)。

我只跟大家去過一次由宿舍所舉辦的clubbing,參加的成員都是Oak House的住宿生,所以有便宜的ticket。在曼城,Club裡外都有許多的bouncer(類似保安人員),進去之前要看證件確定年滿18歲,像我就必須用護照。進去之後,有DJ播放震耳欲聾的音樂(講話要超大聲不然真的聽不到),旁邊有吧檯讓人自費點drink。大家隨音樂跳舞(基本上就是搖擺身體呈現很high的樣子),有時去外面抽菸,其實還算是蠻單純的環境。安全上我想也算沒問題,因為bouncer真的很多。有幾位太high跑到舞台上跳舞的學生就被bouncer抓下台了,還看到有個男生帶著臉色蒼白的女生快速走出去,結果被bouncer追上攔下來。

但是我發現clubbing真是太不適合我了XD,我真的無法理解為什麼大家可以隨音樂很high地搖擺3,4個小時,I'm really not into it. 本來還想說趁機練一下國標舞的基本步好了,但是音樂的拍子怎樣都不合啊嗚嗚嗚,結果我就去點了一杯可樂,然後走到旁邊站著看其他人搖擺跳舞XD。一直一直好想回家阿。

嘗試之後,明白自己無法享受clubbing,也不喜歡太多的party。嘗試的過程中,有不少挫折,但很開心又多探索了這個世界一點。

我的宿舍生活確實是有點辛苦:P,挫折難過的時候,我就會去看恩莉學姊當初在曼城交換時寫的網誌,那些紀錄給了我很多的安慰和力量。

當然有時我也會問自己究竟為什麼要來這裡(尤其是在深夜,party吵翻天的時候,覺得憤怒又難過),但得到的答案都是,我真的不後悔,而且覺得自己很幸運,很想要感謝我的家人和這麼努力的自己(雖然我猜我爸媽要是知道我的flat是個什麼樣的環境,應該會超級擔心也很後悔讓我出來交換吧,所以我都報喜不報憂XD)。

很珍惜也努力去適應,期待接下來的日子: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ra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