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離上一篇已經過了一個月,確實很久沒有上來說說話了。謝謝所有一直關心我的你們。
這一個月,經歷了許多不同的心情轉折,很慶幸又變回有活力的自己:)。
 
以前聽許多去交換回來的學長姐分享,都會特別提到「open-minded」有多重要。之前跟大家分享的大抵是英國青少年的drinking&clubbing文化,然而我所體驗到的當然不只這些。原本以為自己夠open-minded,但來到這裡才驚覺,我對好與壞、對與錯原來有著這麼固著的想法。抽菸、喝酒、狂歡、造成別人的麻煩,對我而言就是壞;認真讀書、發展自己的興趣、為未來努力、幫助別人,就是好。
 
跟大家分享一個故事。兩周前的某個周六晚上,我們的客廳又開啟了party模式,走廊上的大笑聲、交談聲、吼叫聲持續到凌晨三點,廁所的地板上到處是衛生紙跟不知名的水漬,洗手間的一個水槽被嘔吐物攻擊得慘不忍睹。深夜裡非常疲憊的我三次睡睡醒醒直到吵鬧聲退去,隔天我得要憋住呼吸跟怒氣,才能快速在另一個水槽梳洗完畢。而進入客廳跟廚房的我,發現門把上到處沾染著昨晚狂歡黏膩的酒精,看著桌上、地上一片狼藉。
 
如果是你,會怎麼辦呢?我回到房間,窩在被窩裡掉眼淚,不知道是因為委屈還是憤怒。然後我決定要說些什麼。
 
我向從澳洲來交換的室友提到昨晚跟今早的不快,而他說「Sarah,這其實沒有這麼嚴重。Hey,It's Saturday night.」。後續我們的對話中,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,「Sarah, I know life here is not easy for you but you should learn to make yourself feel better. It's not a big deal. 」「There is no right or wrong. Just different life style.」不論是那時或是現在,我都無法用言語描述當下複雜的心情。我的憤怒被澆了一桶冷水,但他是溫暖的,也是直白的。那些話深深的刺穿了我身體的某個部分,而我希望碎片會永遠留在那裏,像是標誌成長的痕跡。
 
我學到了一課。我發現open-minded不是不反對同性戀、對種族沒有偏見就好,而是要在別人打擾到你的情況下,還能用一種欣賞(或是理解)的眼光來看待對方的文化。用過的碗盤放在洗碗槽裡幾天,用畢別人的東西卻不歸位,不可缺少的party與酒精,周末深夜一群人在走廊大聲聊天,有時大剌剌在客廳抽菸,狂歡後的杯盤狼藉直到隔天下午才清理,這些只是每個地域不同的文化加上每個人不同的生活方式。他們也很可愛,很大方,很親切,而且遠比我更加open-minded。
 
現在我過得很好,也覺得自己更加成熟了。年輕的時候,能出來一趟,果然是幸福的呀:)。


 
[生活小記]
前陣子莫名地進入了事情很多卻怎麼都提不起勁的低潮期(所以很久沒有寫網誌呵呵)。每天自己做三餐、上超市、打理生活瑣事(還有上FB XD)的時間,累積起來也很驚人呀(媽媽果然偉大)。何況我還貪心地做著台灣的遠端實習,而我的課又分散在每一天,加上等車跟走路時間,單程從宿舍到教室大概就要30~40min,到市中心要一個小時,因此通車時間也非常可觀。時間總在瑣碎中走過,好容易覺得自己一事無成呀。而最近終於又提起精神認真了,希望語言交換也能順利!:)
 
10月份,我去舞蹈教室學了Cuban Salsa!其實曼大也有國標社(拉丁摩登都學),甚至有我可以參加的國標比賽(下學期來的話還可以去黑池!!!),但由於我不打算在這邊找其他舞伴(感謝我親愛的男朋友在台灣等我),最後決定去舞蹈教室學Salsa!在這邊我學的Cuban Salsa跟國標舞style有點不同,但是能穿上熟悉的舞鞋跳舞還是非常開心!
 
一個月的隻身在外,發覺「家」這個詞原來寄託了這麼深的感情。走出曼大圖書館的路上,看著走過我身邊形形色色的人,突然湧起一種很想壓抑卻又強烈地無法忽視的,「我不屬於這裡」的感覺。是啊,我與這裡有許多的格格不入,但我還是很喜歡這裡。也努力在這裡,做我喜歡的自己。


[補充]
這是我之前寫的台大學生報的交換學生專欄,但跟我前一篇的內容有些雷同:P,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(也有其他交換生的喔)
http://ntusnews.blogspot.tw/2015/10/20151014-normal-0-10-pt-0-2-false-false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ra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