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哈囉,感謝正在拜訪這個Blog的你們。

我是Sarah,這個小天地的小主人,如今正在英國曼徹斯特大學(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)實現成為交換學生一學期的小小夢想。

九又四分之三月台,開啟了哈利波特的冒險旅程。在曼徹斯特的異國生活,縱使只有接下來的四個半月,對我而言卻也有相似的意義。

9/16。當我第一天抵達曼城,覺得一切都很美好。陽光灑落的角度、空氣裡異國的情調、路上行人的神色,連巴士連街道都顯得可親可愛。

曼徹斯特大學素來有極多的國際學生,而校方對國際學生的接待也十分用心。在曼徹斯特的台灣人多是來攻讀一年的正式碩士學位,而今年參與「exchange program」的台灣學生就只有我們學校的三位(2undergraduate+1postgraduate)。

我們事先預訂了校方的shuttle bus,於是從機場pick-up到宿舍settle-down都十分順利。開學前夕,四處都有身著紫色「Ask Me」T-shirt或帽T的學生(student ambassador)隨時提供協助,初來乍到便被這樣滿滿的溫暖所吞噬。

如今在曼城第五天,「生活」這件事,果然要親身經歷才知道。
親身經歷,所以地名不再只是地名,而是一個寄託了情感與記憶的重量的地方。

曼徹斯特大學占地很廣,市區跟學校是交互錯雜在一起的。可以簡單地把這邊分為北(City Campus,主校區,行政大樓、教學大樓)、中(Victoria Park Campus,周圍是Rusholme印巴區)、南(Fallowfield Campus,離市中心最遠)三個校區與住宿區,市中心(City center)則在北校區的更北邊。由於我填寫宿舍志願的時間較晚,被分配到了完全不在我三個志願中的Fallowfield Oak House。南校區歷屆學姊都不曾住過(而且大家聽到都會問:什麼?!你怎麼住那麼遠? XD),當時唯一知道的是治安比較不好、會住這裡的大概都是每天Party&Clubbing的大一新生。幾個月前的我為了這裡治安的聲名狼藉十分膽戰心驚,得到的資訊都一概告訴我,在這裡天色一暗就絕對不要自己出門。

實際上,Fallowfield離主校區確實有些距離,原則上搭公車視車況約需15-30分鐘(所以我當然是不可能走路去主校區的,不然以我的腳程應該要走個40~60分鐘吧!)。然而英國的交通非常的昂貴,若簡略以1:50的台英匯率來算,單一家公車公司的周票就要7.5磅,換算大概是375元台幣,也就是說我待在這裡的18周,光是「搭公車」這件事就要花上約7000元台幣!(這邊有Magic跟Stagecoach兩家,我買的是Magic的周票7.5磅,就只能搭Magic公司的公車。也有兩家公車都能搭的票種,但當然又貴上許多。)

介紹一下中區的印巴區,Rusholme算是印巴區的中心,Curry Mile這邊有很多較為便宜的印巴餐廳,但是人種複雜治安也不好,晚上真的不要一個人走在這邊。從我所在的Fallowfield要到北校區上課或到市中心,來回都一定會經過印巴區,每天晚上我都慶幸我是坐在公車上經過這邊XD。初到幾天,覺得還算幸運的是離宿舍正門不遠就有公車站,我現在出門一定都搭公車(買了公車周票就可以7天不限次數搭乘),而且一定在晚上9點之前回到宿舍(就是會怕啊 XD)。治安方面其實比我想像中好一點,但還是遵守著晚上不要獨自在外(結果害我都要趕在8,9點之前回到宿舍嗚嗚QQ)、路上不要滑手機(以免被搶)、房門一定要鎖上的規矩。

在我入住的星期三,覺得我的宿舍雖然遠但是交通還算方便(近公車站),房間雖然小但是環境還算清幽(遠離鬧區),滿懷著期待與感謝。

然而從我的flatmate都入住的星期四開始,我發現我真是大錯特錯啊哈哈。
清幽其實是晚上大家停止了在living room的party,都出去Clubbing續攤時才有的事。這也是我目前在宿舍時最舒服的時間XD
於是現在,覺得未來的日子滿懷挑戰啊!但還是期待,還是感謝:)。

對我而言,現在最challenging的就屬flat life,後續再寫一篇談談這個吧~敬請期待!

適應這邊的生活比想像中更耗費心力呢:P。但是還是非常慶幸我來到了這裡,非常珍惜,非常感謝我的家人愛人都默默地支持著我。愛你們<3。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ra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